第一届公益创投

 渝中区贫困智障儿童社会工作服务

来源:本站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4-09-25    点击次数:40
时间:2014-09-25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渝中区贫困智障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简介

以重庆市渝中区贫困智障儿童为受益对象,开展个案教育、康复支持服务,及与正常儿童融合的生命教育服务,满足辖区内70名贫困智障儿童教育、康复、人际交往等需求,增加社会对智障儿童的认识度,促进社区融合

项目进展情况

1、教师节组织智障儿童社会融合活动

今年910日是第三十个教师节,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心智障碍学员与“渝中区贫困智障儿童社会服务”项目老师们在鹅岭公园一起游戏、唱歌、跳舞,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教师节。

在鹅岭公园,10名孩子虽然有这样那样的残缺,但仍然积极参与到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中,有的孩子和“大妈”一起舞蹈,有的孩子认真的观看园中老人下棋,还有的孩子请老师为他们拍照。

孩子们天真无邪,偶有因智力缺陷易于常人的举动,当游客们不解时,老师向游人介绍这个群体的现状,帮助公众祛除偏见,给予他们支持和关爱。

2、渝中区贫困智障儿童社会服务项目启动

6月25日上午,渝中区贫困智障儿童社会服务项目组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进行项目启动仪式,社会工作学院100名师生参加。

启动仪式上,项目负责人讲解了项目的形成背景,资助申请过程。传达了本项目的意义,并在现场招募28位社工专业志愿者。

  启动仪式现场

3、渝中区贫困智障儿童社会服务项目志愿者培训顺利进行

7月2日上午,渝中区贫困智障儿童社会服务项目在重庆四叶草社工站举行项目启动会,30名社工专业志愿者参加,项目将为渝中区70名贫困智障儿童开展为期一年的康复训练。

志愿者作为项目执行的中坚力量,既是专业服务的传递者,更是项目的重要参与者。启动仪式上,项目组从项目意义、目标、时间安排、工作方法等方面为志愿者作了详细讲解,指导志愿者们学习活动服务手册、个案需求评估手册等管理工具,增强公益服务的有效性。 

志愿者培训会

志愿者现场报名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