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公益创投

医院重症住院儿童支持计划

来源:本站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4-08-14    点击次数:37
时间:2014-08-14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医院重症住院儿童支持计划简介

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100名因重症住院的儿童为服务对象,以重症儿童关爱中心为核心开展照料陪伴、心理疏导等服务,让服务对象在接受治疗的同时搭建社会支持网络,促进全面发展。

项目进展情况

1、“气球魔术”手工主题活动

“医院重症住院儿童支持计划”项目组在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开展了“气球魔术”手工主题活动。活动由志愿者袁静组织。活动前,她精心准备道具并消毒,模拟活动环节,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可爱的小礼物。她说:“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减少孩子们病痛的折磨,给他们带去快乐”。

8月7日下午,袁静耐心地、手把手地讲解旋转气球的力度、颜色的搭配以及制作时手摆放的位置,一步步引导孩子们将长长的气球变成活灵活现的小狗、小猴子。有的孩子比较胆小,不敢用力拧气球,小心翼翼捏气球时泄了气,结果气球满屋飞,小孩子们也追着满屋跑,一时间,欢声笑语充满整个病房,孩子们仿若已然健康,暂时忘记了病痛。孩子们在袁静的帮助下完成了作品,也成为他们住院期间的第一份礼物。袁静说:“孩子们开心了,自己也感到幸福。”

也许我们的付出只是一点点,在孩子心中却是满满的爱,病床前的热心志愿者是你也是我。


2、童心童梦—第一次探访活动

7月10日晚上,“医院重症住院儿童支持计划”项目组志愿者带着小礼物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开展了第一次探访活动。

活动共探访18位白血病患儿,其中最小的2岁,最大的12岁。给孩子们送去了礼物,鼓励他们好好治疗。孩子们有的唱歌、有的跳舞,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出他们内心的喜悦。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