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公益创投

江北卓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低收入家庭0-6岁发展迟滞儿童的辅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平时班基础课课程

来源:本站    编辑人:吴丹青    编辑日期:2017-03-31    点击次数:20
时间:2017-03-31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3月31日上午9点,发展迟滞儿童家长辅导课程平时班自由中的规则(一)课程开始。

      什么是自由,什么是规则。父母、成年人,往往深谙承认世界的规则,却忽视了什么是自由。由于第一节自由中的规则课程,讲解理论的比例较大,所以况老师在自由的概念的解释中,引用了人们对于肢体、感受、心理上的感觉。享受运动的自由是肢体的释放,老僧入定是宗教中的自由,天马行空同样也是思维的驰骋。老师同时解释了内在自由、内在自由的反面、强制等概念的含义以及如何在生活中体现出来。

      有自由,同时也要有权威。没有束缚的自由,孩子深处其中也会产生疑惑,父母是否关注他,真的爱他么。在权威的概念部分,老师同样使用了自己生活中的事例,讲解了母亲的权威与父亲的权威的区别。也提到了当父母带给孩子充分的自由度的时候,孩子会向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并且强调了在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气质类型的孩子,自由与权威的程度和方式都具有很大的不同。以上的几点,都更加要求了父母需要充分的灵活性去应对儿童的成长。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