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公益创投

重庆绿光公益服务中心——“阳光校园普法公益行动”之“法律演绎大舞台”

来源:本站    编辑人:吴丹青    编辑日期:2016-11-24    点击次数:27
时间:2016-11-24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2016 年 11 22 日,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福彩公益创投资助项目——“阳光校园普法公益行动法律演绎大舞台第五期活动在两江中学顺利进行。第五期活动是法律演绎大舞台的最后一期活动,作为收官之作,不管是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还是绿光的工作人员,都对这次活动投入了极大的心血。

      

      本次活动是法律演绎大讲堂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期,依旧是针对日趋猖獗的校园网络和电信诈骗,旨在让受益人理解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警觉,正确且及时地在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

      活动开始,主持人用法治视频开场,一下子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现场所有人很快进入状态。随后,主持人进行了现场提问,让同学们描述一下心目中的网络诈骗犯的形象。同学们积极举手,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接下来,主持人又让大家猜测近年来的通信、网络诈骗数量,以及高频率出现的诈骗敏感词。同学们回答完毕后,主持人公布了这些典型问题的答案。这种提问式的引导方式,让同学们主动思考问题,对答案的印象也更为深刻。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