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公益创投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志愿者之家——志愿者之家与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远足及观摩活动

来源:本站    编辑人:吴丹青    编辑日期:2017-04-22    点击次数:45
时间:2017-04-22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4月22日,县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与县特殊教育学校的74名学生,在阿依河景区开展了以视觉艺术促进特殊儿童社会融入教育帮扶计划的观摩与远足活动。

       

       在志愿者和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有序地开展了趣味活动,参观了景区风光,对阿依河的基本情况做了了解,学生们玩得兴高采烈,脸上露出笑容。培智班的学生董建华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跟同学们一起玩趣味游戏,十分开心,阿依河很美。

据悉,此次活动是重庆市儿基会、福彩中心资助的重庆市第三届儿童救助项目公益创投项目以视觉艺术促进特殊儿童社会融入教育帮扶计划。根据工作安排,为了对本县特殊教育学校特殊儿童实施社会融入与教育,引领该校特殊儿童走入社会,开阔视野,感受民族文化,体现社会关爱和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唤起他们的生活自信以及社会融入质量,提升边远山区特殊儿童生活质量而开展的专项活动之一。

      

      志愿者之家负责人胡显强表示,作为专项帮扶计划,此前已经启动了手工编织,以及书法教育活动,这次到阿依河景区开展远足与观摩活动是继蚩尤九黎城之后的第二个景区。这些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视觉艺术提高聋哑与智障孩子技能及其审美水平,引领特殊学校儿童获得成功,增强自信,培养其社会适应性,开阔其视野,增强其参与能力。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