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公益创投

渝中区启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健康成长在启音

来源:本站    编辑人:吴丹青    编辑日期:2017-05-20    点击次数:41
时间:2017-05-20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5月20日,中心为庆祝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在南坪分中心开展了以“健康成长在启音”为主题的活动。

      助残日为在训的听障儿童们举办欢庆活动是中心的传统。今年的活动在室内举行,虽没有炫目的舞台、没有耀眼的灯光,但有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灿烂的笑容。

      

      首先,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献上了一支舞蹈—《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是每一个听障儿童对父母、对老师、对社会的心声。虽然现在他们说的还不那么的清晰,表达还不那么的流畅,但他们通过这稚嫩的舞蹈向我们传达着他们感恩的心。

      

      接下来,就是亲子活动的快乐时光啦。每个家庭由一名家长和一名幼儿参加,请幼儿手拉手围成圆圈,家长们蒙上眼睛站在圈内,由老师带领幼儿手拉手边唱歌(冬瓜歌)边绕着家长转,唱完歌曲立定,然后请家长去寻找自己的宝宝。幼儿向父母发出呼唤,父母通过声源和触摸找到自己的宝宝。“我找到我的宝贝啦!”一位家长兴奋的说道。循着这爱的呼唤,家长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宝宝。

     通过这次助残日活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亲密关系,同时也寄托了中心对于孩子健康成长、早日康复的期望。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