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公益创投

秀山县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最美人际沟通交往

来源:本站    编辑人:吴丹青    编辑日期:2017-04-17    点击次数:36
时间:2017-04-17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2017年4月14日至4月17日,由秀山县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重庆儿基会、重庆福彩公益创投资助项目在清溪场镇永进服务站开展了“青少年人际沟通交往”小组。来自永进社区的8名留守儿童参与了该小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善于交往,都希望通过交往建立良好的关系,有助于快乐的成长与学习。而本次小组中,社工通过“认识我,走近你”,引导孩子们彼此认识、了解与熟悉他人;在倾听他人之声中,组员们学习怎样改善沟通交流的方式,学会尊重和接纳他人;同时,社工引导组员们认识各种交往行为来了解人际关系冲突形成的原因及妥善处理的方法;在我们的都是一家人中,增强组员间的信任,加强了组员们的沟通,从而巩固了组员间的友谊。

      

      孩子们表示,在这次的小组中玩得很开心,还学习到如何改善人际交往关系的方法,受益匪浅。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