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2023年大事记

来源: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23-01-11    点击次数:68
时间:2023-01-11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1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召开助医项目专家评审会,针对专家们提出的不足进行了完善整改。

2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召开“慈幼共创·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种子老师培训会,共有10名培训人员获得“阳光童年”项目种子老师资格,28名培训人员获得“男生女生”项目种子老师资格,42名培训人员获得“童心飞扬”项目种子老师资格。

2月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为重庆地区捐赠价值约21万元的录音笔、词典笔,我会分别在云阳县、巴南区、梁平区、武隆区、合川区5个区县的33所幼儿园执行发放。

3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召开2022年度爱心汇报会,向参会的领导和爱心单位(人士)反馈了资金使用情况,并表扬了4个突出贡献单位、2个慈幼风尚单位、9个慈幼伙伴标兵、2个慈幼活力基金、4个慈幼之星、6个慈幼助力先锋。

3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首届“童心飞扬”未成年人心理知识教育项目全面开课。

3月  慈幼共创·公益创投项目“圆书香儿童体育梦”走进綦江区安稳镇,为羊角学校、羊角村、崇河村儿童之家送去种类丰富的少儿图书及体育用品等物资。

4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创新思维发展爱心基金向神女湖小学捐赠七件价值98000元的中国古代名人雕塑。

5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组织召开援藏项目动员会议,为进藏筛查做准备。

5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携手康顺助学、秋英乘愿爱心基金、爱心人士和公益伙伴开展了“爱助童年·情暖六一”系列关爱活动,前往大足、巴南、长寿、巫溪等8个区县走访慰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单亲家庭儿童、低保家庭儿童、服刑人员困难家庭子女和残疾儿童,共发放助学金和爱心物资价值13.75万元。

5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光明未来项目”联合爱尔眼科为酉阳县的孩子们发放价值4.25万元的近视眼镜。

6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联合交宏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圣名游乐城、江北乐融幼儿园、園园金砂幼儿园、渝北金辰幼儿园在六一期间开展公益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6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携手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江津区麻柳小学,为孩子们赠送书包、文具、跳绳等学习物资。

7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会议,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程贻举,重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中平,二级巡视员周利民,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了云南楚雄军分区原司令员、重庆市民政局原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原书记关惜分为理事长,李新慧、张仁维、冉雪莲、张国桥、李翔、徐玉隆、杨润宗、叶良燕、张永海、龙波、张志兴、陈媛媛、吴英杰、申华江为理事。

8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组织了由重庆爱而儿童眼科医院、重庆康心医院、重庆长城医院、重庆金童佳医院、重庆天佑儿童医院、重庆华美整形医院7个医院组成的医疗队前往石柱县、酉阳县、黔江区开展儿童眼疾、先天性心脏病、手足伤残、矮小症、孤独症、小耳畸形等疾病的医疗筛查活动,共筛查了200余名儿童,其中符合救助条件的有73名。

8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成立100万的“奔跑计划爱心基金”。

9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粉红丝带儿童关爱基金成立,将围绕儿童及其家庭开展大病救助、母婴健康、精神关爱等方面的救助和帮扶。

9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携手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了“照亮爱心彩虹桥”——H28儿童病房慰问活动。

11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巴南区民政局携手爱心企业圣名环球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走进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小学,现场观摩了“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课堂。

11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举办了新一届“慈幼共创·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种子老师培训会,共培训了17名“阳光童年”项目种子老师,32名“男生女生”项目种子老师,42名“童心飞扬”项目种子老师。

11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荆商关爱基金成立。

11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6-8月联合重庆长城医院、重庆康心医院前往西藏昌都类乌齐、察雅、芒康县、卡若区、丁青县等地区开展儿童先心病和手足伤残医疗筛查和体检活动,免费筛查了500余名患儿,其中疑似患儿74名,救助了50名。

12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携手重庆尧文景观艺术设计有限公司、重庆楚商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市城口教育基金会在城口县开展了“暖冬行动·关爱成长”活动,捐赠22.63万元的助学金和物资。

12月  重庆市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原副市长程贻举,重庆市人大原副秘书长、重庆市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正旭等一行来我会座谈交流。

12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受邀参加重庆日报公益盛典,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张仁维在活动仪式上发布了2024年将围绕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慈幼共创”公益品牌将重点开展的“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阳光童年”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教育项目、“童心飞扬”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项目、“爱心护航”助学项目、慈幼共创·公益创投项目共五大重点项目。

12月  “慈幼共创·助医项目”医疗评审会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办公室召开,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整改完善。

12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召开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通过了2023年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基金会2024年基金增值保值的议案、2024年基金会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和关于评定2023年先进单位、 先进个人及优秀项目的标准。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