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2020年大事记

来源: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20-01-11    点击次数:39
时间:2020-01-11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1月  儿基会召开2019年爱心汇报会,表彰了4个突出贡献奖、2个慈幼致敬奖、3个慈幼风尚奖、3个慈幼之星奖、2个优秀合作伙伴奖、5个优秀志愿者奖、1个优秀志愿者团队奖。

1月  儿基会“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喜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

2月  筹集资金465余万元,购买口罩、呼吸机、防护面罩,隔离衣,医用手套、消毒水、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支援抗疫前线的一线医务人员、社工等。

3月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能立多事业部通过儿基会为三峡库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患者、福利机构孤残儿童捐赠了价值405万余元的配方奶粉。

4月  蜜儿乐儿(上海)有限公司通过儿基会捐赠了300198罐儿童配方奶粉(市场价值1.1亿元),为一线抗疫人员和贫困家庭的子女提供营养支持。

4月  配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为一直坚守在三峡库区重点疫情区域的万州区女医护人员送去620箱卫生用品。

5月  儿基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上,王永武理事长重点作了2020年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

5月  儿基会赴江津区、潼南县、巴南区和涪陵区等地,为8个区县的200多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了价值46.3万元的物资。

5月  儿基会携手重庆市孕婴童用品产业协会,为江津区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1.2万元的爱心物资。

6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启动2020慈幼共创伙伴机构招募。

7月  “福彩有爱·相伴童行——慈幼共创·公益创投”项目巡礼暨第七届公益创投“云”启动成功举办,首次发布logo续写儿童帮扶新篇章。

7月  “慈幼共创·助医项目”医疗评审会在儿基会办公室召开。

7月  配合中华儿慈会在万州、綦江、武隆和合川等区县,推进“博肖爱心联盟驰援洪灾地区”救助服务,为2000个受灾地区家庭发放爱心物资。

8月  2020年第五届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第三届阳光童年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教育项目分别确定了10个合作伙伴。

9月  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期间,共筹得资金928万元。并邀请重庆文艺广播主持人开展直播,联动重庆福彩、华龙网、百思勤传媒一起,在商圈LED大屏、车库透明屏等广告位宣传展示公益项目。

9月  儿基会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张仁维同志全票当选新一届党支部书记。

10月  儿基会第七届公益创投项目新闻写作暨项目和财务管理培训会在华龙网总部举办。

10月  儿基会携手重庆市海南商会和木棉纪摄影为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的25组留守儿童拍摄全家福。

10月  配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在奉节走访看望助学一对一资助的女孩,为她们送去小丫包。

11月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缪瑞兰秘书长一行来到重庆儿基会考察,就近年来项目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11月  儿基会召开了新一届“慈幼共创·教育项目”启动暨种子老师培训会。

12月  第四届中国基金会评价榜金桔颁奖典礼在北京融书院举行,儿基会以综合评分9.3分排列第5名,首次登上前十名单,喜获新晋上榜奖。

12月  儿基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决定颁发4个突出贡献奖,3个慈幼致敬奖,1个慈幼风尚奖,1个慈幼之星奖,3个慈幼伙伴标兵奖和3个助力慈幼先锋奖。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