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2017年大事记

来源:儿基会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7-01-10    点击次数:20
时间:2017-01-10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1月  儿基会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并被评为重庆市5A级社会组织。

1月  召开三届七次理事会议,通过了2017年工作计划。

2月  召开三届八次理事会议和三届三次监事会议,会议通过了章程修订内容、新增理事、监事的议案和关于理事、副秘书长、监事长的任免议案。

3月  儿基会获得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3月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来渝考察。与儿基会在项目对接、战略合作方面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深度交流。

3月  第三届公益创投开展中期评估。

3月  儿基会深入8所“男生女生”项目试点学校和8家项目承办机构,现场评估项目成效。

4月  儿基会组织召开2016年“男生女生”儿童成长教育项目教学研讨会暨中期总结会。

4月  儿基会开始征集2017年“男生女生”成长教育项目合作伙伴。

4月  儿基会助医项目评审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

5月  22个公益创投项目通过中期考核。

5月  儿基会完成申报2017年“男生女生”项目的现场评审工作。

5月  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对接,为奉节县白马小学申请了150份学习包。

5月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亨氏米粉给重庆地区福利院的孩子。

5月  重庆市大足区源鼎混凝土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用于儿基会助医项目宣传活动。

5月  2016年“男生女生”项目成果展示会在城南家园举行。

6月  儿基会为重庆市多家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牛奶、食品、儿童玩具、服装、棉被、电视、电脑等物资和学习用品。

“六一”儿童节重庆两江酒店邀请市爱心庄园和市儿童福利院的部分孩子过节。

6月  联合高戈互动营销整合机构、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开展了六一“将心比心”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宣传。

6月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项目落地重庆。

7月  2017年“男生女生”儿童成长教育项目在三峡库区忠县启动。

7月  儿基会和重庆福彩共同举办第四届公益创投活动个性化辅导。

7月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小丫姐姐培训会在三峡库区忠县举行。

7月  组织医疗队赴西藏昌都开展手足伤残儿童手术救助活动。

7月  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宣传慈善公益·慰问困难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7月  开州区、璧山区、北碚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展 “相约夏天,相约成长”、“暑期一对一学习辅导”、“和你在一起”等系列活动。

8月  由儿基会与长城医院组成的手足伤残筛查队对巫山、巫溪、云阳三县儿童进行筛查并开展免费医疗救助。

8月  金童佳健高儿童成长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8月  28名儿童防性侵教育种子老师通过考核。

9月   第四届儿童救助项目公益创投对通过书面评审的18个公益项目开展了现场评审。

9月  成功举办第三届儿童救助项目公益创投成果展示会,第四届儿童救助项目公益创投正式启动。

9月  第四届公益创投18个项目网上筹善款近53万元。

9月  “男生女生”儿童成长教育项目在全市中小学安全教育研讨会上作展示。

9月  “男生女生”儿童成长教育项目在巫溪、万州、奉节、石柱、忠县等偏远区县的16所学校开课。

9月  为西藏昌都市手足伤残儿童开展了手术救助活动,有26名患儿得到救助。

10月  “男生女生”儿童成长教育项目第三期种子老师培训会议圆满结束,共224名种子老师走进我市12个区县27所小学。

10月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儿基会,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在我市设立了“听障儿童爱心阅读室”。

11月  召开助医项目专家评审会议,对儿基会2017年的助医项目进行检查评审。

11月  沙坪坝区医院重症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新桥医院血液科顺利启动。

11月 儿基会“爱心护航”合川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帮扶项目在锦城路社区启动。

11月 组织各项目承办机构参加儿基会组织的新闻宣传暨项目管理培训会。

11月 儿基会召开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贫困家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总结会。

12月  石柱县西沱小学校开展了“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家长倡导活动。

12月 华龙网“为爱而来——绿色校园公益行暨绿色校园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重庆互联网产业园举行。

12月  儿基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12月  儿基会召开“阳光童年”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前期工作座谈会。

12月  儿基会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展结项评估。

12月  儿基会召开2017年爱心答谢座谈会。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