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2019年大事记

来源:儿基会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9-01-11    点击次数:20
时间:2019-01-11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1月  儿基会公益创投项目喜获第八届中国公益节2018年度公益项目奖。

1月  儿基会召开2018年爱心汇报会。

1月  重大EMBA户外协会走进重庆市儿童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

1月  “阳光童年”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开展第二期种子老师培训,通过考核的53名种子老师将会深入到项目实施学校开展服务,为孩子们带去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的指数技能培训,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3月  重庆智邦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向儿基会捐赠3万元善款,资助了12名困境儿童助学。

3月  儿基会携手中国农业银行重庆酉阳支行和南方英特空调有限公司、黔江区顺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精准扶贫在行动 关爱山区留守儿童”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了价值5万余元的学习礼包和生活物

资。

4月  儿基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4月  儿基会党支部在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叶柏公益基金携手儿基会在秀山县清溪场镇甘龙桥小学开展叶柏书柜“爱心一本书”和一对一助学项目。

5月  “我在希望在”校友专项基金在大足希望小学正式企航。

5月  儿基会组织医疗队在奉节进行免费筛查。

5月  “阳光童年”项目开展课程优化升级暨种子老师教学研习交流会。

6月  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儿基会为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地震受灾儿童捐赠价值约116万元奶粉。

6月  儿基会与重庆江北乐融幼儿园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在行动”爱心义卖活动,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筹集手术费,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6月  儿基会联合重庆市孕婴童协会及其会员单位先后到万州区三峡妇女儿童医院、重庆市江津区社会福利院、重庆市儿童福利院、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和丰都特殊贫困家庭开展“爱就一起”六一儿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

6月  由中央财政支持,儿基会承办的西藏昌都手足伤残患儿手术救治服务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6月  儿基会重症社工项目在西南医院血液科、烧伤科,新桥医院血液科开展“爱在童年”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7月  儿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

7月  儿基会召开2019年七彩环志愿者代表座谈会,来自媒体、医院、教师、艺术界等多个领域的2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7月  “不忘初心,爱与和平让我们共聚”2019杰杰熊街舞·慈善晚会募集善款,将定向用于帮扶重庆地区困境儿童。除了向石柱县、綦江区丁山镇困境儿童提供学习、生活用品外,还提供心理辅导、健康检测、医疗救助等公益帮扶。

7月  儿基会合川区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通过“沟通能力提升小组”学习,让孩子们学会了沟通的知识和技能。

7月  关惜分巡视员赴儿基会调研,充分肯定了儿基会的工作,希望儿基会今后不忘初心、精准扶贫,配合市局继续推进儿童救助和帮扶工作,让更多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有困难的儿童得到帮助。

8月  儿基会再次启动援藏助医项目医疗筛查队四进西藏。

9月  儿基会“慈幼共创·为爱而来”教育项目成果展示会在恒大中渝广场开展,对4家优秀合作伙伴和17名优秀的种子老师给予了表彰。

9月  儿基会召开助医项目专家评审会。

10月  爱心企业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再次联合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为重庆市儿童福利院、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江津区儿童福利院、开州区儿童福利院和涪陵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捐赠价80.4万元的奶粉。

10月  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报集团掌上教子教育平台参与联合发起的“共享课堂进乡村”教育扶贫项目,在江津区蔡家镇蔡家小学校正式启动,未来将向全市推广,力争实现重庆主城区100位优秀教师辐射重庆乃至西部地区上千万学生的目标。

10月  儿基会“益童成长”合川区留守儿童社工项目宣传活动暨小Y包发放仪式在合川区双槐镇马寨小学开展。该校51名女生收到了小丫包,志愿者为小丫们带去了“日常卫生”、“生理卫生”相关知识,帮助在校女生学习到更多的卫生健康知识。

10月  儿基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10月  “慈幼共创,共享课堂”首批合作名校授牌仪式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校举行。

11月  儿基会“慈幼共创·教育项目”开展了两期种子老师培训,待本届项目结束,将有6万余名儿童获得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教育,3.3万余名儿童获得防性侵知识教育。

12月  “阳光童年”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目前正在我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县试点开展,种子老师生动有趣的知识培训,寓教于乐的互动课堂,得到了儿童、家长和学校的一致认可。

12月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携手欧菲斯办公伙伴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消灭没办法”公益助学活动,向长寿区万顺中心校、万顺镇中学、洪湖中心小学校、秤砣小学等5个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爱心助学物资,2000余名孩子受益。

12月  “慈幼共创·男生女生”荣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2019度公益项目奖”。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