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大财务事项报告制度

来源: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21-12-28    点击次数:20
时间:2021-12-28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大财务事项报告制度


       基金会发生重大财务事项应及时报告本会负责财务的领导,并报告理事长及理事会。重大财务事项包括:

  1、银行账户被冻结。

  2、基金会存款所在的金融机构关闭、停业整顿,或因其他原因不能正常营业。

  3、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会计制度规定。

  4、基金会依法销毁或移交保存的会计凭证、会计账薄、财务会计报告及其他会计资料的行为。

  5、基金会计算机服务器、网络、软件和相应的参数设置等出现重大故障,致使会计基础数据安全性、真实性、完整性受到重大影响,会计核算不能正常进行的。 

      6、基金会负责人擅自决定办理违反《会计法》等国家财经法规和基金会规定的其它财务会计事项。

      7、基金会发生的其他重大财产损失,或对资金支付能力有重大影响,以及涉及经济违法的其他重大事项。

      8、基金会理财发生异动,可能影响基金会的理财项目要及时报告。

      9、存款、理财、银行(金融机构)发生变动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

      本制度经理事会审议通过后,于2022年1月1日生效,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负责解释和修订。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