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儿基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20-05-15    点击次数:58
时间:2020-05-15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5月15日上午,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召开了三届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新慧主持。会上,王永武理事长作了2020年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党支部书记周思颖作了2020年基金会党建工作报告。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儿基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通过互联网公益平台筹募、线下爱心倡议、公益伙伴机构联动等形式为防疫募集资金。春节期间利用互联网办公模式,共筹得项目资金460余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口罩、呼吸机、防护面罩,隔离衣,医用手套、消毒水、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分别送往湖北孝感、黄冈、重庆万州、奉节等地支援抗疫前线的一线医务人员、社工等,同时基金会还积极寻找善源,先后得到了澳优乳业和蜜儿乐儿乳业的支持,两家企业捐赠了市场价值1.14亿元的配方奶粉,分别支援重庆、湖北、湖南、河南、浙江,云南、四川、贵州等地,为参与抗疫的工作人员加油,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儿童拥有健康的身体。

在疫情期间,基金会响应政府不聚集、减少接触的号召,及时调整项目服务模式,将线下的服务尽可能转变为线上服务,医疗救助、助学项目和公益创投项目主要采取电话探访服务,让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在家也能得到社工、志愿者的帮扶。“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和“阳光童年”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开展多场互联网种子老师培训、考核,让种子老师在疫情期间也能提升儿童防性侵和防欺凌的教育技能。为了更顺利的开展互联网筹募工作,增加基金会互联网筹募平台的多元性,入驻可使用平台已达5个,为多渠道发展互联网筹募打下了基础。今年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保障了各项业务工作开展。

理事会上,市民政局社会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文静指出儿基会所做工作是政府儿童救助工作的补充,希望儿基会继续坚持围绕“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使命,更多关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继续为儿童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许显昌表示儿基会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支部党员活动,学习最新党建知识和政策,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优化内部治理,进一步加强宣传,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基金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全面提高。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