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慈幼共创·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种子老师培训会顺利开展

来源: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23-02-27    点击次数:68
时间:2023-02-27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2月23-24日,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举办了新一届“慈幼共创·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种子老师培训会,来自各项目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

仪式上,儿基会党支部书记张仁维和社会组织代表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和项目保密协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新慧讲话,她指出:“慈幼共创•教育项目”自2015年开展以来,服务超过15万名儿童。项目创新的形式,寓教于乐的方式,由浅入深的讲解知识点等内容得到了师生、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形成了特色的品牌教育项目。同时她还希望:各位小伙伴认真学习,做好笔记,牢记课件中的知识点,顺利通过种子老师考核,持证上岗,为孩子们带去更优质的知识。

为期两天的种子老师培训会,内容主要涵盖了如何引导儿童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及预防性侵的相关知识技能;如何引导儿童正确认识欺凌和暴力,如何应对欺凌和暴力;如何正确调适与应对不良情绪,更加阳光快乐地学习。

经过培训考核,10名学员获得“阳光童年”项目种子老师资格、28名学员获得“男生女生”项目种子老师资格,42名学员获得“童心飞扬”项目种子老师资格。接下来,他们将陆续进入流动儿童、留守儿童较多的项目实施学校开展服务,为孩子们带去防欺凌、防性侵和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孩子更好的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