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重庆儿基会召开2022年度爱心汇报会

来源: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23-03-31    点击次数:68
时间:2023-03-31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3月29日下午,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召开了2022年度爱心汇报会。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大众反馈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参与2022年儿基会儿童救助帮扶工作的爱心单位代表、部分爱心人士、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2年,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坚持“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使命,积极开展社会募捐,认真做好救助帮扶项目,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各项工作坚持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22年,市儿童救助基金会总收2383.11万元(含物资),全年共救助和帮扶儿童 12万人次,历年累计受益儿童已达51万人次。

由于规范透明的运作和良好的社会信誉,2022年市儿童救助基金会获得了重庆慈善楷模奖,透明度继续稳居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FTI全国排名并列第一,还获得了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性第十二届公益节“公益集体”奖等荣誉。

本次爱心汇报会上,市儿童救助基金会对表现突出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合作伙伴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爱心单位代表重庆长城医院院长张伟在发言中表示,与儿基会合作多年,帮助了近400名手足伤残患儿,让他们更好的生活和学习,为社会慈善事业铺一块砖、添一道光。在合作中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儿基会的规范运作和公开透明。尤其是合作的援藏手足伤残救助项目还获得的国务院扶贫办的奖项。让我们感到自豪,也更加增强了参与公益慈善的信心和决心。

基层合作机构奉节县欣悦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在发言中也表示,与市儿童救助基金会合作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帮扶工作,使本机构的管理更加规范,实施项目的能力也进一步提高,同时也实实在在使奉节当地累计近万人次的儿童得到了救助和帮扶。

重庆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胡立对儿基会获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向为困境儿童捐赠款物、实地陪伴和帮助困境儿童、积极投入儿童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和单位、爱心人士、公益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儿基会在2023年的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正确发展方向;积极链接资源,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打造精品项目,创建品牌,更好的服务困境儿童;盼2023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