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大爱无疆  山区儿童救助行 ——儿基会到巫山、巫溪、云阳开展手足伤残术前筛查及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7-08-15    点击次数:70
时间:2017-08-15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2017年8月7日下午,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周思颖副理事长、程柱理事及重庆长城医院崔留超主任、赵晓燕主任一行8人组成的手足伤残救助医疗队从重庆主城出发,分别前往巫山、巫溪和云阳,对当地的手足伤残患儿进行筛查。

由于三县地处偏远,日常驱车前往需5-6小时。加之近期重庆暴雨频繁,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筛查之路异常艰险。

经过半天的行程,救助医疗队于8月8日进驻巫山县城,在当地民政部门的配合下对患儿进行筛查。

8月9日,救助医疗队来到巫溪县城,随即开展筛查工作,并对儿基会合作机构——巫溪县大山义工协会进行工作调研。

8月10日,项目组马不停蹄,转战云阳。

在筛查过程中,儿基会周思颖副理事长和程柱理事自始至终参与,在医生诊断的同时一一了解了患儿及家属情况。从此次筛查的情况看,患儿病情普遍较为严重且家境贫寒。就此,重庆儿基会周思颖副理事长表示:要把筛查救助行动不懈地坚持下去,扩大宣传的同时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参与进来,使偏远贫困地区的患儿能健康成长,得到全社会的关爱。

经过一周的连续作战,项目组共筛查患儿65人,其中符合到重庆手术的19人。从本月14日起将陆续安排到重庆长城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