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男生女生” 儿童成长教育项目吸引180余名家长参与

来源:本站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7-12-15    点击次数:68
时间:2017-12-15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发起主办,重庆本土多家公益组织共同参与执行的“男生女生”儿童成长教育项目自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两年的项目实践发现,防性侵教育不仅仅只局限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也尤为重要。

为此,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的支持下,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树青年社工发展协会联合石柱县西沱小学校共同开展了以名为“家长是儿童防性侵教育最好的老师”“ 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为主题的儿童防性侵教育家长倡导活动,以补充儿童防性侵在家庭教育的空白。本次活动共吸引180余名学生家长参与。

活动开始前,学校安全分管领导黎毅主任发表讲话,感谢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和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树青年社工发展协会的项目支持,并对“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的重要性进行分析和学校前期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汇报。黄桷树青年社工发展协会“男生女生”项目专职社工杨夏玲也向参加倡导活动的180余名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与实施情况。本次倡导活动由项目种子教师崔小兰、朱晓薇对“家长是儿童防性侵教育最好的老师”“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作主题演讲,通过演讲倡导家长重视儿童防性侵教育,并引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向孩子传递性教育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对“男生女生”项目的认可和支持;有家长这样说道:倡导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再也不用为如何教孩子性教育知识而为难,更不会向以前那样难以启齿。同时还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更加关注孩子防性侵方面的教育,使孩子在受到伤害之前拥有自我保护能力,免于伤害。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