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儿基会开展“阳光童年”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 前期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7-12-28    点击次数:50
时间:2017-12-28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12月21日下午,儿基会组织儿童教育专家、心理学家、大学研究学者、学校德育老师和具有相关项目实施经验的社工开展了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前期工作座谈会。

会上,儿基会副理事长李新慧介绍了基金会的情况,副秘书长张仁维从项目背景、服务目标、开展形式和预计效果几方面介绍了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的策划草案,重庆市初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康世刚、重庆科技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杨梨、北美教育集团总经理石明、康居西城小学德育处主任王颖和重庆绿光公益服务中心阳光校园法律宣传项目执行人员李曙等参会人员就项目的实施必要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开展讨论,进行项目论证。

他们表示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从儿童欺凌知识普及、遭受欺凌心理建设、预防欺凌技能培养等方面为儿童开展培训,能够协助完善儿童安全教育,有利于儿童在健康阳光的环境下成长,很有必要。此外,儿基会“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项目已经执行了两年时间,服务方式得到了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影响广泛,成效显著,预防儿童欺凌和暴力项目可以参照“男生女生”项目的服务模式,具有可行性。

最后,儿基会王永武理事长指出希望本项目能够持续得到儿童教育专家、研究学者、相关学校等多方面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努力为儿童创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