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妈妈为救“橡胶臂”女儿 每天干13小时攒救命钱(媒体报道)

来源:本站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3-08-28    点击次数:92
时间:2013-08-28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丽丽出生在大足龙水的一个小山村里,一岁时就已经是那一带远近闻名小美女了,逢人就笑,白皙的皮肤,水汪汪大大眼睛笑起来弯弯的,邻居们每次见到都忍不住凑上来揪揪她的小脸蛋。可是好景不长,随着年龄的增长丽丽的右手臂越长越粗,9岁的丽丽现在右手臂比左手臂粗了3倍!硕大的手臂大面积发乌,像橡胶一样,村里的小伙伴都戏称她是“橡胶臂”。

8月2日大渝社区网友发表了一篇《胆小别看,医生多看》的帖子,讲述大足县一对患怪病的父女。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昨日记者在西南医院整形科见到了丽丽和她的妈妈张治会。张治会告诉记者:“孩子的爸爸病情更严重,全身长满了疙瘩,腰部还有一大块瘤子。为了攒钱给女儿治病,自己已经放弃了治疗。现在在老家一个厂里打石粉。”

丽丽说:我都活不到好久了,妈妈我想吃肉。

丽丽刚出生时手臂上就有个血瘤,随着年龄的增长手背也越来越粗,渐渐的整个手臂都变成紫色了,村里的小伙伴都不敢和他玩,4岁时慢慢懂事的丽丽知道自己的病没得救了,有一天他哭着对妈妈说:“我都活不到好久了,妈妈我想吃好吃的,我想吃肉。”当时丽丽的妈妈张治会眼泪一下夺眶而出,一向节约的她想着,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从那以后,张治会每周都会到市场割点肉做给丽丽吃,丽丽每次看到爸爸妈妈不吃肉,都会往他们碗里夹,张治会就告诉丽丽:“妈妈在厂里面吃了很多了,你吃吧”,然后就把肉夹到丽丽碗里。

为了给女儿筹钱治病,妈妈每天工作13个小时

丽丽的爸爸喻文全病情越来越严重,很多老板都不敢雇他,不得已张治会开始四处找工作,终于在一个摩配厂找到了一份打砂的工作,为了能多挣了她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常常干到晚上七八点。前段时间天气太热,张治会只有每天早上4点起床,干到下午2点多就收工。虽然工作时间很长但是打砂工的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收入并不高一个月只有2000多一点。去年夏天由于前一天自己加班从凌晨4点干到晚上10点,第二天上午张治会感觉有点不舒服中午就向老板请假,回家途中因为天气太热加上头一天没休息好,张治会从直行车上摔了下来,导致右腿骨折。在床上躺了两个多月。 邻居看到一家人都没了经济来源,便安排了喻文全一个打石粉的工作,每个月1000多元勉强维持一家的生活。

好心人将张治会母女接到自己家帮其四处求医

8月18日苏女士将张治会母女接到了主城,并将母女俩安顿在自己家中,开始了漫漫的求医路,苏女士带着母女俩儿辗转了重庆4家大型医院均没有医生愿意接治,在一位医生的推荐下几经周折他们来到了西南医院整形美容科,随后医院马上成立了治疗组,治疗组里面的一位主治医生柴林林告诉记者:“通过会诊初步诊断丽丽患的是神经纤维瘤,我们今天将对病变的部位进行取样,最终的诊断结果将在3天后出来。”

积水成渊,以小爱汇大爱,从医院主治医生那里得知如果确诊为神经纤维瘤的话,第一期的手术费越需要10多万,希望爱心网友能帮助丽丽重获新生,向其他小朋友一样拥有一个正常的手臂。

捐款账号信息如下:

户名: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重庆江北支行

账号:108814669913(为确保您的善款能直接捐给丽丽 汇款时务必注明“捐给橡胶臂女孩丽丽”)

此次募捐由大渝健康公益救助平台联合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共同倡议发起,加上患者家属及其网友四方共同监管,网友所捐的每一笔善款我们会定期更新至大渝社区,接受所有网友监督,做到公开透明,确保每一笔善款都能用于丽丽手臂的医治。

 

 

 

 

 


详情链接:http://cq.qq.com/a/20130826/005867.htm#p=6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