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

申报儿童救助项目公益创投 最高可得10万元

来源:腾讯·大渝网>大渝网新闻中心    编辑人:管理员    编辑日期:2014-03-07    点击次数:75
时间:2014-03-07    重庆儿童救助基金

针对重庆“困境儿童”的公益创投项目申报于今日(3月6日)上午启动。据了解,最终通过评审的每个项目,其获得的资助额度将从几万元到十万元不等。

公益创投又称“影响力投资”,是一种源于欧美的公益模式,即公益领域的创业投资。公益创投在运作方式上类似商业投资行为,它与商业投资本质的区别在于其投资目标的非营利性:公益创投不要求回报,或者将投资回报继续用于公益事业。

据了解,此次公益创投活动由市民政局领导、公益实务领域专家、资深公益创投专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并聘任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作为专业顾问单位,对申报、参评的公益项目进行个性化辅导和项目优化,最终评选出13~15个优秀儿童救助公益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从几万元到十万元不等,活动总预算约150万元,实施周期为6个月至12个月。

“举办本次公益创投,是为挖掘和资助一批有专业团队、有能力、有意愿为儿童救助提供优质社会服务的公益组织,树立和培养优秀的公益项目品牌。”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泓熹介绍,“同时我们也希望借此提高社会对公益项目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儿童救助中来。”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创投项目申报的实施地点为重庆市,项目的服务对象以生活或户籍在重庆的困境儿童为主。这里的“困境儿童”是指,0~16周岁的孤儿、残疾儿童、失依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相关社会组织可通过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网站下载项目申请书和预算表,并于2014年3月31日24前提交相关材料。

说情链接:http://cq.qq.com/a/20140306/016004.htm

搜索微信公众号"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关注,开启您的救助之旅。或长按以下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